close

貓和老鼠是朋友。貓卻耍心機的要老鼠搬來和牠一起住。

「我們得準備過冬的食物了。」貓說著,買來一小壺奶油。

可是貓和老鼠兩個都不知道要把奶油放在哪裡。想了好久,貓才說:「就放在教堂的祭壇底下,非到必要的時候不可以碰。」

可是過沒多久,貓就好想吃那些奶油,於是對老鼠說:「小鼠,我阿姨生了一隻白底褐斑的小兒子,請我去爲小孩取名字,並參加那孩子的洗禮。」

「我知道了,」老鼠回答。「願上天保佑牠。你如果吃到什麼好東西,可別忘了我。我好想喝一滴那種產後喝的甜甜的紅葡萄酒。」

可是貓說的話都是假的。牠直接跑去教堂舔奶油表面的皮,然後在城裡的屋頂上散步,伸長身體睡大覺。

到了傍晚,貓才回來。

「你回來了,」老鼠說。「這一天過得很快樂吧?」
「還好,」貓回答。

「你給那孩子取了什麼名字呢?」老鼠問道。

「舔皮。」貓滿不在乎地說。

「舔皮!」老鼠大聲說著。「這名字好奇怪,也很少見。你們家的人常取這種名字嗎?」

「你什麼意思?」貓說。「這名字總比你教父取的『爛小偷』好吧。」

然後又過沒多久,貓又有了想去吃油的念頭,就對老鼠說:「不好意思,又有人找我去幫小孩取名字了。」

好心的老鼠答應了。貓於是從圍牆後面溜進教堂,把壷裡的奶油吃到只剩一半。 「沒有比單獨吃的東西更美味的了。」貓說。回到家裡,老鼠問牠:「你幫那孩子取了什麼名字呢?」

「舔一半。」貓回答。

「舔一半?我這輩子從沒有聽說過這個名字。」

但是貓過沒多久又好想吃那頓大餐,想得口水都滴下來了。

「好事會連來三次,」貓對老鼠說。「又有人找我爲小孩取名字了。我可以出去一下好嗎?」

「舔皮!舔一半!」老鼠回答。「兩個名字都好古怪,値得推敲。」

喜歡偷吃的貓這回把壺裡面的奶油都吃光了。

「全部吃掉就安心了。」貓自言自語,肚子撐得飽飽的,一直到晚上才回家。老鼠立刻問牠第三個小孩的名字。

「我想這次的名字你還是不喜歡,」貓說。「他叫做『全沒了』。」

全沒了!那到底是什麼意思?老鼠搖搖頭,縮緊身子,躺下來睡覺。

從此以後,就沒有人找貓幫小孩取名字了。可是冬天到了,外面什麼吃的都找不到時,老鼠想起牠們之前保存的食物。

「來吧!小貓,我們去吃那壺藏起來的奶油。」

「嗯,好啊!」貓回答。

「那應該很好吃。」

猫和老鼠抵達時,奶油壺還在那裡,可是裡面早就空了。

「果然被我料中!」老鼠說。「我終於知道了,像你這種人,根本不能當朋友!你去爲小孩取名字的時候,把奶油都吃光了。一開始是舔一舔皮,接著舔了一半,再下來… …」

「閉嘴!」貓大聲說。「你再說一個字,我就把你吃掉。」

「全沒了」還沒有說出口,貓就撲向老鼠,把牠呑進肚子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當代迷你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